日本到了秋天各個小学都会挙行馬拉松大賽


今年鶴二小的馬拉松大賽在今天挙行


上午9:35先是一、二年級一起集合...作完体操後


就由一女...一男...二女...二男...的順序開始比賽


我家皮皮是個”超自我派”(輸了也不在乎)...這一点和姐姐(絶対不輸)的個性完全相反


令我着実傷透了脳筋...(如果姐弟両”個性中和”就超正点了)


皮皮対於任何事物都豪無闘志(除了遊戯機)的個性...一直令我十分担憂


幼稚園時候的馬拉松大賽...這小鬼可是嬉皮笑瞼的”走”完


問名次...是從後頭算起的前幾名...


上回和皮皮的老師談了点有関皮皮個性的問題


老師熱心的表示


現在皮皮才一年級...”好勝心”是可以慢慢培養的...不用急...


話是有理...但這所謂的慢慢的該是有多慢?


今天的比賽...対皮皮的結果並不存有太大的指望


結果却意外地...令我十分的安慰...皮皮開始改変了...


雖然只有一点点......但我有了希望... 


 



 


日本的家長対於孩子的各種参観活動...都非常熱心積極的参與


現場也不乏阿公、阿婆的身影


校方也因此経常挙行各種学習参観及親子活動


 



大賽前的集合準備体操(緑帽是一年級、紫帽是2年級)


前頭的老大是...校長




 


皮皮阿皮皮...不要老対自己没信心...再用点心...加加油...


媽媽 知道你一定行... 只要儘力...你一定能作到


我的”超強力電波”似乎傳到了皮皮之処


小鬼開始認真了...800M的比賽...這回得了第9名


雖然離前幾名還有段距離...但只要有進歩...就代表有了希望


媽媽深信...下回的皮皮会更棒!


 



 


一年級結束後...接着是二、三、四、五、六的順序


好不容易等到了六年級的開始(藍帽是六年級、紅帽是五年級)


 



此乃起点...五、六年級為男女一起進行



開始前的熱身運動




 


5、6年級採男女混合式(1500M)...名次為男女分開


今天 的朵朵帯着満満的自信...結果是六女組第2名... (実香ちゃん実在是太強了!)


結束比賽後...己是12:30


好久沒和其他媽 媽 們一起共進午餐了


有時不好好稿賞自己一番...還真有点対不起自己


今天和佐藤さん、板橋さん、伊藤さん、三小田さん六人一起


到附近的義大利餐館用餐...不分国籍...只要是女人集合之処


就有説不完的話...我也因此打消了原計画(大掃除)...


和衆女人消磨了幾個鐘頭...討論的内容当然総是離不開孩子...



用完中餐...又回到学校開始編輯紀念冊


這児是学校提供給学生和家長利用的和室


大家一面編輯...一面話家常...好不快樂♪~


松澤さん今天提供了大家糖吃





説到松澤さん真是保養有方...是個有3個孩子的媽(最大的讀高一)


妳們猜猜看是那1位ㄋ?


答案是→請拉開左前方的灰衣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