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還記得軒軒家的這株Sinningia speciosa(大岩桐) 嗎?下頭的相片是他現在的模様。
千萬不要以為他是営養不良?或是生病了?
這是因為・・・・
在1個多月前開完最後一朶花後、就被軒軒強制執行”進入冬眠”、
己有一個多月未澆水了。
她会慢慢的枯黄、進入冬眠状態。
等到春天回温後、又会再冒出新芽。 
這是軒軒毎年的処理方式。

剛開始的2、3年、毎年到了春天、軒軒会勤労的為她処理掉舊根、換土換盆。
而後的幾年、因為太着迷薔薇後,就不再那麼勤労的照顧她了。
也就是説・・・・・・
己不知有幾年沒為她換盆了。  
而她却不嫌我這主人怠慢了她,毎年一到大岩桐的季節,她還是会燦爛的開着,
譲我這作主人的好是感動。

記得今年初夏,軒軒将這株大岩桐盛開的模様,PO上來後,
有許多朋友誤以為這是盆挿花,也有人以為這是許多盆的大岩桐合栽成一大盆的模様,
這回就趁着他正値休眠期,一來譲大家看看”他的真象”、
二來也解解我的好奇心
(記得第一次換盆時、球根只有日幣100円銅板一般大小、幾年沒換盆後的現在、不知到底長多大了!)

 

2

這是一個多月未澆水的大岩桐、因為一直放在客廰、沒有冬天寒冷的気雰、所以他忘了該睡覚覚了!

3

4

小小心心的将他従盆裡取出

5

再慢慢的鬆開土

6

球根快現原形了!

7

瞧~這就是軒軒家唯一的一株大岩桐的球根,大得連我也嚇着了!

8

下頭的100円硬幣就是軒軒第一次換盆時球根的大小

9

雖然遇上了我這変心的主人,沒能好好的照顧她,她仍然用心的長大! 軒軒好感動好感動!!!

10

最後還是将她植回原盆、譲她回到暖暖的土中、移置到3楼的曬衣小間、渡過日本冷冷的冬天

明年再為她換間較大的房子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