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話說⋯⋯認真的女人最美!

這星期的我可真是⋯⋯⋯美呆了!

星期一一大早,太陽公公還沒來得及露臉,

先是種下了今年春天開完花後養得半大不大的鬱金香球根,

接著埋首於花草間,尋找自生的花苗,

小心翼翼的挖起後再定植!

該分株的宿根草植物,整理後再分盆種了!

網購的特殊花種子也分類好播了!

上了年紀的宿根老植物,汰老換新的完成阡挿工作!

接著整理薔薇、剪枝、下肥、打藥!

一直到今天下午種下了今年網購的鬱金香球根,

連続一個星期的努力,花園作業,算是告一段落!

接着就是毎天開開心心的観察寶貝們的成長^^‼

 

着付け和透明水彩画的練習在年底大掃除之前,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摸索。

部落格的記録與整理給自己訂下一些進度。

無論如何.........

2014年的最後,我一定一定要看到点成績‼‼

 

3 2

今年的春花又収集了不少種子,有些個乾燥後挿在瓶裡装飾倒也挺好的‼

上星期郵送來的鬱金香球根,比去年的品質來得好些。

提到去年,懶病纏身,一直拖到今年二、三月才種下球根,搞得花後的球根養得不夠大,只得加買些......

今年的我可乖了‼ 明年一定把妳們各個養得又肥又大‼ 我保証......^^

8

網購的種子,星期1播了種,星期6的今天己有4、5個品種發了芽‼

9 16

Primula polyantha プリムラ・ジュリアン(桜草)(多年草) 越夏後分成了7盆,是冬季不可或缺的草花之一。

花友們送的紫陽花束各有了後代,最近加了肥才開始見長,真是......現實啊‼‼

12 15

勿忘草和徳國洋甘菊的新芽早在夏天就随處可見。    早点児定植,養壮些好耐冬雪‼

11

 

5 4

Eupatorium japonicum 藤袴(フジバカマ) &  Helianthus salicifolius 柳葉向日葵(ゴールデンピラミッド)

6 7

Cosmos atrosanguineus 巧克力波斯菊(チョコレートコスモス)(多年草)

原以為黒絨絨的花像似巧克力,故名之巧克力波斯菊,原來真正的原因是來自他有巧克力花香。

(右)Verbascum hybridum 'Southern Charm' バーバスカム ‘サザンチャーム’

13 14

除了薔薇,花園裡其他的植物都是一視同人順其自然的照顧。

肉肉是不用説的乖寶寶,這両個肉貝貝在大日晒下的桌上整整待了一個夏天。

現在是愈來愈紅......愈來愈野了‼‼

17 18

Tricyrtis  杜鵑草(油点草)(ホトトギス)(多年草)

19 20

錦囊花的小一版...姫華鬘草!

花雖然較小,但花期長,長到現在還継続不断地開‼ 強過了只開春天一季的錦囊花‼

21 22

Caryopteris incana 段菊(ダンギク) 一点也不像菊花,也非菊科,之所以称為段菊,因為......葉子像...

 

 

這両天季和急着call我,叮嚀我整理出一個緊急包以備萬一‼

原來這幾天日本出現了所謂的”地震雲‼” 

據説311関東大震災發生的5天前開始就在各地發現如龍捲風似的”地震雲”

也就是説......最近5天之内,我得随時做好逃生的準備......

話説...

9月27日的御嶽山噴火,造成了日本戦後最悲惨的火山事故‼

8月20日的広島土砂災害,也因豪雨造成74人死亡的土石流悲劇,

再往前看......今年年初関東的大雪......

日本這幾年來,災難頻繁不断‼ 再來個大地震...似乎也不覚得有啥奇怪了‼‼

 

不管這所謂的”地震雲”是不是真的?還是年軽人閒來無事瞎扯?

我看還是準備好我的緊急包才是王道啊‼‼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