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來防水工程一拖再拖始終無法進行,心裡再怎麼癢,也不敢為花園添新伙伴!

因此、除了買薬買肥料,堅持自己不逛花店! 因為...花的魅力實在是譲人無法抗拒啊!!! 

頂楼花園不論是草花還是薔薇,都是陪了我好些年的乖孩子,

雖然沒有新伙伴,但春天的花園依舊是令我興奮及喜悦的❤

這株Rosa Banksiae Alba(白木香)是來自家附近的一位花友送的,

那位花友挿枝了好些盆白木香,種在自家的陽台好些年了,却従不見她開花,

可能是気到了吧! 她将這些個白木香分送給了親朋好友,有幸的我也得到了一株^^

算算她來到我這児,少説也該有5年了!

一直以来,她和黄木香是完全的對比! 雖然植株年年的壮大,可她却不像黄木香一様一大片一大片的開!

總是1串、2串、3串...可以算得出数字的開! 我不得不説,她是個有個性的孩子!

或許是她的開花性遠不及黄木香來得好,人気也因此跟着下滑。 但對我來説,她却有十分的魅力!!

她的花比黄木香來得稍大,花型來得豊満,最最吸引我的就是她迷人的香気❤

我喜歓聞香,但形容香気却笨到不行!! 

雖然她的開花性遠不及黄木香,但就為了這香気,我始終不曽放棄過她!

去年父親過逝我人在台湾,因為缺乏澆水,花苞一整個乾掉,到底有多少花苞我完全不清楚。

今年、她終於聴到了我的心,肯為我大開了!! ......雖然...和黄木香比還是有段距離...

但我還是要給她100分! 

今年一定要好好拍她,日後送給她原來的主人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