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久好久沒能上格子和大家道好了。

您好嗎?

親愛的爸媽、哥哥、妹妹、伯伯、阿姨、舅舅、関心我的同学、朋友・・・・

経過了3.11犠牲者「萬人単位」的可怕東日本大震災,

幸運的・・・・我・・・還…・活・・・着!(目前)!!!!!!!!!!!!!!!現在還是不時有余震的産生。

雖然我這児離海遠,逃過了大海嘯的洗捲!

可近≪6M≫的地震也譲我嚇壊了!!!

 

地震当時,我正好在頂楼整理花園

( 一直都好忙,大剪定的作業最近才結束,這幾天進行最後的整理),

剛開始小揺時我並不以為意,爾後愈揺愈厲害,

愈揺愈厲害・・・・・・・

往楼下一望街上到處是避難的人。

女児衝到頂楼來,我們母女両抱在一起,

最耽心的是還在学校的小児子!!

活到這把年紀,老実説・・・這是我遇上最大的一次地震。

当時震得実在是太瘋狂,我還一度以為我這薔薇花屋就会這麼的結束了!! 

等稍微穏定後,整個人頭昏目眩,

回到屋内亂成一団,到處都是玻璃碎片,

一直到現在余震還是不停。

這幾天爸爸在一楼陪婆婆睡,以防夜裡突來的地震,

我則帯着両個孩子一起睡。

 

這回的被害面積相当広,気仙沼市当晩處在一片火海中不説,還下着雪!

看着大海嘯呑噬了一切、電視裡一幅又一幅的画面,真的是譲人震驚又難過!。

 

這次受害最厳重的震源域在岩手沖和茨城沖之間,

長約500公里、幅約200公里,高度超過10m的大海嘯。

昨天開始陸陸続続的發現大量的浮屍。

 南三陸町因海嘯成全滅状態、人口約1万7000人的南三陸町有一萬多人無法得到連絡。

目前全国11個受害県市裡約有2500個避難所,34萬人的避難人数。  

因為持続不断的余震,這幾天直盯着24小時的地震特報&予報

 

避難所裡大部分是與家人失連的民衆,

大家並不因為遇上了大災難而亂了手脚,極為冷静。

整個避難所就像個大家族,不論男女大家儘可能有力出力,共渡難関。

有個画面譲我相當感動・・・

 

欧巴桑們一起炊飯做御飯団後,拿着一盤盤的御飯団分送給避難所的民衆,

當一個欧巴桑拿了盤御飯団到一位欧基桑面前請他吃飯団,

欧基桑只拿了1個,欧巴桑問他要不要再拿1個,他却婉拒了!

因為他知道,他少拿1個,就多1個人有飯吃。

 

除了地震、海嘯帯來的恐懼,

東京電力福島第一原子力発電所的発電機也因地震的影響造成機械的故障,引爆了発電機。

継1號機發生爆炸後,3號機反應爐也因冷却機能的故障,有爆炸的可能。

內閣官房長官表示発電機的外殻使用的是特殊材質,即使3号機爆炸,核子反應爐也挺得過去。

但這一而再的爆炸,譲人怎安得了心!!

 

宮城県警表示往後這3天内,還是有70%≪M7級≫的余震確率!!! 

再往後3天≪M7級≫的余震確率為50%!!

而≪M5≫以上的余震己観測出180回以上!!!

余震不知道還会持続幾天,真的希望不要有更大的災情了!!

譲這個災難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