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欧♪~ 忙了両天 総算譲我忙完了第一階段的作業……


明天就是両個孩子第3学期的開始  


終於在今晩完成了両個孩子最花時間、精力的一個寒暇作業  ”書初め”


什麼是”書初め”?


簡単的説 就是日本為迎接新的一年寫的大字


毎年第3学期的開始 各個県市政府、大企業都会挙行”書初め”的比賽


我当然得為台湾人争気  譲孩子年年抱着特選回來


因為きわ己是六年級  所以就決定今年不多作指点  要他自己多練


結果  我想還是須要給他点指導  否則  今年会有点問題 


還好離送件還有段時間  


好好加油啦!!!  きわ    


 



 


最長的那枝大毛筆 就是書初め専用的毛筆


 



 


一、二年級則是硬筆字


皮皮這是第一次使用”フェルトペン”寫硬筆字  


昨児個晩上 是辺泣辺寫的練了近2個鐘頭 


今晩又花了不少時間練  結果”還算可以拉”  因為要叫小子継続練


我想他可是会発標的 所以今天的練習就到此為止


明天再継続練


 



 


這就是硬筆字専用的”フェルトペン”


有点像水性的彩色筆  可是又有別於彩色筆


結束了孩子們的寒暇作業  就換我自己的作業了


先是這個月蔓性薔薇的拉枝、剪枝作業  換盆  下冬肥 


下個月的樹形薔薇的剪枝 和令一個非常重要的大事


3月初 就要把子供会会長的職務  転交予下一任的新会長


我得快馬加鞭  寫完”一年行事記録”


可能上文章的次数 会有点減少 但我還是会毎天上格子看看來訪的朋友


因為  我愛大家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