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是在朵朵幼稚園大班的時候, 日本国内發生了件震憾全国的瘋狂殺人事件! 


犯人在某個小学 学生正在上課的時候,


拿了把刀, 進入了位於一楼的教室,


瘋狂的殺起人來!


當時死傷了不少小朋友及老師,


自此以後,各個学校的校内安全措施與警戒,就更為重視了。



第2年、朵朵上了小学,


教室想当然的就在一楼,一楼也只有一年級学生,


朵朵的教室又正好是入玄関転脚第一間,


為此,


我担了一整年的心、


老是祈求着令1個未知的殺人魔 不要出現在此学校,


等朵朵昇了2年級,教室搬到了2楼後,


才安了少許的心・・・・・・・・・・・言帰正傳!!!



学校的『引渡し訓練』当然並不光是為了像這類的事件、


有時如不可予知的天災・・・・


緊急的事件・・・等等,


学校的課業必須立刻中止時,


為了能順利将孩子交到家長的手中,


不会因荒乱中而乱了手脚,


学校毎年都会挙行一次『引渡し訓練』



而家長又是如何在極短的時間内得知此一通知呢?


在毎一個新学年,


各個班級的老師都会為自己的班級編制一個非常完整的『緊急連絡網』 


有了重要事件,須要利用的時候,


由老師發布消息到両位班上的学年義工媽媽


再由義工媽媽伝電到各個支線的第1位家長,


収電人再伝電給下一位,


然後下一位再伝給下下一位・・・


最後一位収電人回電給義工媽媽,


一來是要譲老師知道消息己伝布完了、


二來是要確定伝話的内容,到最後有無走様!



日本的此一系統,我個人覚得満不錯的


譲校方和家長間有個便利的溝通管道


也譲家長間能彼此相互認識、 


感情也得以相互交流



在『引渡し訓練』時、若是有兄弟姐妹的情況,


則以最低学年的弟弟妹妹為優先,


而後才來接兄姐。



這個妹妹的書包蓋上  套了張黄色的注意行人套子,


這是日本全国的統一規定・・・一年級新生必須套上的套子


目的是為了譲開車在路上的叔伯阿姨們知道


”我是上路(走上馬路)新手,請各位叔伯阿姨多多包含


這譲我想到了,日本的新手開車


第一年


一定得在車前及車後各貼上一張『我是新手』的特別貼紙


這也是在路上行車時,譲其他的開車人有所了解,


給與些許的体会與禮譲!



看來皮皮己等得不耐煩了


我呢


現在得去作中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