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藤木太太両個星期前邀請了去年一起合作的役員太太們到築地享茶遊会,

離上次聚会隔了有好幾個月了,除了茶遊会,今天又踫上了築地的秋祭り,築地市場人山人海。

如果我的記憶還管用的話,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來築地,今天的茶遊会還滿期待的。

 

_517527152149

感謝yahoo japan的乗換案内APP,除非有人身事故,日本的電車非常的準時,

設定好了起迄站名,起程或是抵達時間,只要在顕示的時間出門,就一定会在預定的時間抵達。

對我這顕少出門又総是遇上第一次去的目的地,這APP真的非常實用‼‼

 

築地駅混合了城市大楼和伝統市場,在東京這個大都会裡好是特別‼

大夥児踫了頭,穿過了熱鬧的伝統市場,先是到加藤木太太家附近相当有名的老神社,

今天是築地的秋祭り,神社比平日來得忙,由美ちゃん打工的結婚公司今天派他到這児忙,

我也趁機幇朵朵会会好久不見的老同學^^

 

 

 

 

 

到了築地才發現這児竟然有不少観光客,耳邊不時傳來有臺灣口音的國語,好是親切^^

這間漬物屋燈籠上的字是加藤木太太家老爺寫的,石間太太説加藤木先生風趣健談,加上親切温和的加藤木,好棒的一個家庭‼‼

話説到這間漬物屋是個伝統老店,商売繁盛,得説上好幾句すみません(借過)才能走到後頭付帳,送婆婆的漬物当然不能少‼

 

加藤木太太特別推薦的本マグロ(紅豆鮪魚餅),皮脆餡児飽,4個欧巴桑坐在小凳子上就吃開來了^^;)

 

終於大家發揮了欧巴桑的本能,不一会児工夫,手提大包小包的我們,只得先到加藤木太太家借個地方安置。

果不其然的,加藤木先生和石間太太見了面馬上就聊開來了.....

 

接着就是美味的午餐,這是間離加藤木太太家不遠的河豚料理店,不但食材新鮮、料理的工夫好‼

大蝦、烏賊加上了店裡的招牌河豚天麩羅,一整個套餐下來只要780隻羊,很難想像這是在東京....

 

因我一時的迷糊,沒有注意到在神社裡忙的由美ちゃん,於是飯後又折回神社和小姑娘打了招呼^^

 

由美ちゃん是朵朵高校時代最要好的同學,性情温和、體貼,比起高校時代的他,多了份自立的大学生気質,

因為朵朵的関係,譲我有機会認識這一群善良健談的日本太太,

一年的学年委員雖然有一点点辛苦,換來的却是難得的友情,真的好開心^^

 

右邊的女孩就是由美ちゃん^^

探完了由美ちゃん,接着就是今天的主戯......茶遊会 

 

 這是間現代感十足的茶行,不只是外観,裡頭毎一層楼毎一個空間都経過精心設計,廻然不同‼‼

茶行毎幾個月就会策劃茶遊会這類有意思的品茶会,

店内有5個楼層,従5楼開始一層一層的往下品玩茶的樂趣。

 

上了電梯直達5楼,開始了城市人優雅的下午茶^^

這児是体験利用緑茶打製的烏龍麵,現場來了3位打製緑茶烏龍麵的老師傅,

現打現煮,麵條滑嫩彈牙,帯着濃濃的緑茶香,是我至今吃過最棒的烏龍麵。

 

下了一個楼層,這回要体験濃茶,

在泡茶師打抹茶的當際,發現了他身後有趣的三張臉,不由得就按下了快門^^

 

 毎一杯濃茶都附了一小塊巧克力,泡茶師作了短短的説明後,進入品茶時間。

先喝一口又濃又稠的抹茶,抹茶的苦濃到了極致,接着再把巧克力含入口中,

抹茶的苦mix巧克力的甜,頓時変身為香醇濃郁的抹茶巧克力。 真是有趣的食感^^

爾後服務員再為残留杯中的濃茶注入淡茶,抹茶又回到了適中的濃度,又是一杯上品的好茶。

 

來到了3楼,玩点新鮮的......緑茶鶏尾酒。

在微薄的燈光下,一群人静静的凝視着認真shake的....該説是調酒師呢?還是茶師?

如此的空間與雰囲,譲人想多待一会児…

 

 這就是成品......緑茶鶏尾酒,漂亮的3層‼ (這一杯是川田太太的&川田太太的手^^)

茶師另外揺了2杯無酒精的緑茶飲品給我和另一位女士,綿蜜爽口‼ 我想......緑茶鶏尾酒一定更棒‼‼

 

 

 因為多花了点時間到了神社,加上今天品茶的人特多,在凡是都得等的情況下,

石間太太趕下一個約会,而我得趕回家工作,現場只剩下加藤木太太和川田太太継続優雅…..

 

回程除了自個児買的お土産之外,還帯回了3位好友送的出院禮 。 有難うございました! 多麼棒的一次約会‼‼

 

 こんばんは、
昨日お見舞いのプレゼント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皆さんに暖かい声で迎えてくれてすごく感激でした。

 私のせいでもう一回神社に寄ってしまい、
それで石間さんと私最後まで茶遊会は楽しませ られなくて、本当にすみませんでした。
 まだ機会がありましたら、是非誘ってください

榊 鳳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