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昨天就計劃好了今天要噴藥的,
但是早上醒來,還是窩在被裡掙扎了許久.......
最後終究是完成了今年第一次的噴藥工作。
對花園付出的心力,與花兒的回報絕對是成正比的!
這是種花幾十年來深切的體會........
 

6.jpg

11.jpg

楊貴妃待在同一個花盆二十來年,
認命地年年準時開花......
個頭始終如一的她,算是種無言的抗議吧!
 

1.jpeg

1.jpg

2.jpg

前些日子早上在門前掃地時,
從車站迎面走來了位陌生老婆婆,
他一臉慌張朝著我招手,嘴邊念念有詞......
我探視了前後左右無人,確定了老婆婆是對我說話,
於是丟下了手邊的掃帚,上前傾聽老婆婆説話......
原來婆婆身體不適想掛急診卻找不到醫院,
於是我攙著她的手,帶著他走到看得到醫院的地方,才交給同行的老先生後離開。
後院租來的停車位也借給了老先生停車。
在台灣人來說,這是再平常不過的應對,
但是,這位日本老婆婆卻一而再在而三重複的感謝....
看完病,還特意地買了一袋雞蛋水果送我......
我推卻的說,我什麼也沒做所以請不要放在心上....
她卻說她運氣好遇上了好人,
要我一定得收下,否則她會過不去....
之後,他再來看病借停車位時,
總會送一大袋自己種的蔬菜給我.....
大部分的日本人不喜歡麻煩他人,造成他人的困擾,
受恩於人,就一定想辦法回報....
這種民族特性,老一輩的更是明顯.....
 

2.jpeg

3.jpeg

4.jpeg

4.jpg

5.jpeg

5.jpg

6.jpeg

7.jpeg

7.jpg

8.jpeg

8.jpg

9.jpg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