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日子一晃眼就來到了四月,
除了大學已經開始了新學年,高中小學都還在放春假。
今年春天來得太早,而且早得有點離譜,櫻花早已換成了新葉,
可惜了今年的入學新生,沒能有櫻花襯底的入學照。

10.jpg

頂樓的楊貴妃原本該是4月下旬的花,現在却等不及的想開了!
除了櫻花開得早,黃木香也開始綻放。
紫藤的狐狸尾巴漸漸拉長,這兩天也準備開花了。
詭異的氣候,把花期搞得亂七八糟,
也把已經夠迷糊的我,搞得日子過得更迷糊了!

1.jpeg

2.jpeg

3.jpeg

4.jpeg

5.jpeg

6.jpeg

7.jpeg

8.jpeg

9.jpeg

10.jpeg

11.jpeg

12.jpeg

這幾天開始了強暴的春風,又到了新芽面對考驗的時候。
今年的花園又做了些改變,
天氣回暖後,植物們競相成長,
每天巡視著花園,感受不同的驚喜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事。

2.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去年年底終於把(Cl)Pierre de Ronsard地植了,
期待兩年後的春天,能妝點出我想要的景致。
後院停車場的花壇,成排的鬱金香和德國洋甘菊相稱煞是可愛!
小小孩們經過時,總會興奮得蹲下來「チューリップ!チューリップ」的喊,
這是我很喜歡的畫面。

13.jpeg

14.jpeg

 

1.jpg

今天到介護中心看婆婆時已近黃昏,
這兒的櫻花品種不同正盛開,
晚櫻和夕陽的協奏,美得讓我按下了快門.....

11.jpg

15.jpeg

2018.4.6
Erin帶著悠くん來家裡玩,
先是到家附近的雜貨屋看雜貨,
接著到雜貨屋旁,老闆娘兒子開的洋食館用餐。
去年老闆娘結束了溫室及花苗的販賣,
把寬廣的土地給了兒子開洋食館,
在這不算很鄉下但也不算都市的小市住宅區裡,
安靜舒適的用餐環境加上美食,
這兒悄悄進入了我的口袋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