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家・・・又小又舊又窄!
那個家・・・沒有軟綿綿的弾簧床、只有硬組邦邦的大通舗!!
那個家・・・・沒有抽油煙機,焼完菜,整個眼鏡片上氾満点点油漬、譲我毎做完一餐就抱怨一次!!
那個家・・・・・・房子雖小,却有老爹最愛的蘭花園,媽媽的菜園、当然也有我們幾個小蘿蔔頭玩跳格子的大院子。
不論是好、是壊
那個家・・・・・
就是我所有的童年回憶❤

父親是個小学校教員,辛苦拉拔5個孩子長大,
一直到我出嫁前一年為止,一家7口人擠在一間小小的学校宿舎裡。
賽洛馬颱風一個光臨,整個屋頂開了天窗,
那年暑假一家人借宿在学校的音楽教室裡,
学校一開学不得不搬移到校方暫時不使用的一間小倉庫。
一直到屋頂整修結束,才得以回到那又小又舊却温暖到不行的小小宿舎。

因為那畢竟是学校宿舎,
並不是真正属於自己的家,
大概在5,6年級的時候,我常会幻想能有個真正属於自己的家!
不是漂亮的高楼洋房、也不是庭院深深的高級別墅!!
我的夢想単純到不行!!説來会笑掉所有人的大牙!!



・ 

那就是・・・・・・・ 

有個十足馬力抽油煙機的家!!

毎個人都有他夢想中最理想的家!
一定也有他記憶中最懐念的家!

我夢想中理想的家不再是停留在抽油煙機的黄毛丫頭時代,
不管是日式、欧美、地中海風・・・
只要有満院子的薔薇,有個陽光充足的露天陽台,一整面的落地窗,浪漫到不行的蕾絲窗帘,
就夠了!!!!

這個白牆小屋的作品我非常喜歓,也是相当人気的作品之一。
植物的種類相当多,却毫無雑亂無張之感,一切是配合得那様恰到好處!!

説到我最懐念的家・・・

現在己是一片空地、不復存在。
但在那塊土地上發生過的故事是我和我最愛的家人一起成長的珍貴記憶,
是我這一生中最懐念也是最愛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