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是在去年十月分的事了,  山崎老師(的級任老師)突然和我提起, 


是否能在第三学期中, 給五年級小朋友上”認識国際”的課。


剛接到這分邀請時, 我呆了好一陣子。


説巧不巧、 遇上了去年給小朋友上過課的韓国太太, 他給了我不少建議。 


於是決定好上課的内容・・・ 関於台湾以及台湾小学的種種情事。


 


本來是想,小時候演講、朗讀没有一様能難得倒我。 


再説現在的我,  都己是二個孩子


要面対的只是五年級的小学生     


小CASE!!!!


為了増加自己的信心, 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上網査資料


(∵現在的小学和我的年代 有了若干的差異)


為了不譲緊張的我, 一時失態、 忘了自己該説的内容


日文講義的編輯是,  寫了又改、 改了又寫


我非常的用心, 不願意出錯!


非常的努力, 希望能作到最好!


 


好不容易,  我完成了講義,  而且是非常的満意!


就像小時候,  全心全力完成一様作品,  只為了得到父母的一声讃美 


這種喜悦  好久没感受到了 真的是好興奮!


 


  ♪♪♪♪~   ♪♪♪♪~  ♪♪♪♪~~~


 


終於等到了上課的那一天


 


但・・・・・・・・・・・・・・・・・・・・・・・・・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連自己都緊張得記不起, 這一堂課是如何結束的!


説我講得還不壊!


還是好,  知道安慰老


 


過了近一個月,  的老師給了我一封紙袋


上頭寫着 『榊先生へ』


打開紙袋,  五年級老師和学生的感謝函 


精心製作成了一本 ”令我感動了好久好久” 的小冊子


我好高興自己接起了這次的”大挑戦


参與的学習, 陪他一起成長, 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


 


謝謝五年級的師生


譲我有這個機会,  参與的学習、 的成長!


更要感謝大家


給我這機会,   介紹我最愛的国家・・・・・・・・・・・・・~台湾


 


 


                      


         ps:有誰能告訴我、今年的中秋節是幾月幾号嗎?  謝謝啦(*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