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早拍的”Pat Austin"


開的太美了・・・PO上來譲大家欣賞




因日本販売的英国薔薇(ER)相当的貴......


所以為避免其枯死......還得再花銭買


於是帯着不是非常在意的心情......開始試着挿枝・......


今年五月底・・・・薔薇盛開的季節


書上常説・・・・春天第一次的花・・・・・其枝子挿枝成功率最高


於是拿了幾根枝子・・・・・開始挿枝・・・・


選了幾株自己満愛的品種


先是将挿入土中的一端


用”無菌的利刀”・・・・・将枝子斜削


(這是書上寫的・・・・・我則是随手拿了枝美工刀)


削好的枝子....将其挿浸於水中2個小時以上


挿土的一端...漬塗上”催根剤”


再挿入乾浄無菌的土中


(我再度強調...我是以不在意的心情....所以不塗”催根剤”


不在意土質...用随意的土來挿)


結果・・・・・・・・


結果・・・・・・・・・・


結果・・・・・・・・・・・・・・・・・・・・


成功了大部分!



為何我一再強調・・・・・我不在意・・・・・・


因為在這次経験之前


我老是失敗


在一次欣賞日本薔薇網時・・・・無意中


看到了一位花友


他提供的経験是


愈不在意・・・成功率就愈高


所以 口羅 !我就來給他試試了・・・・・・・・・・・


結果是令人超満意的耶!



接下来就亮出・・・・・成功的這幾株


経過了5個月的成長


現在的壮模様




一様是5個月・・・・成長的結果却有非常大的差異・・・・・・・・


超奇的耶!



   (HT)Princesse de Monaco



   (ER)Evelyn



   (ER)Glamis Castle



   (ER)Kathryn Morley



   (ER)Bow Bells



   (ER)Evelyn



   (Old)Fantin-Latour


     


 


第一株和最後一株的差異・・・・・・・・・・・・・


真令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