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晩拿了両個小孩珠算教室的月謝袋給老爸・・・要他放銭進去


他給了我数目・・・正準備放進袋裡時


這老爸生気的説・・・・・


”確定好了之後・・・・再好好放進去”


我実在不知・・・・好好放進去的意思


銭就是銭・・・我己是四個角角都対準好了


還不算”好好”的嗎


這老爸・・・・一把拿去了銭・・・・開始教我


”銭有分正面與反面


必須全部的正面排好了再放進去・・・・才算有礼


否則非常的失礼”


心想・・・・這可能是老芭的怪箆・・・・不以為然


接着是老爸的姐発言了


”在日本這是一般的礼節・・・・


店裡給客人”早”銭時・・・・一定得先把正反面整理好了


才”早”給客人・・・・否則十分失礼!”


心裡雖然姑姑膿膿的


人在日本・・・不得不順從彼国的規矩・・・・・・・・


若是大家和日本人有金銭的交往時


得好好注意 口羅 !


不知台湾是否也有此”痲煩”的規矩


有的話・・・・・我還真是”太無知”了!


反省!反省!



這就是所謂的正面・・・・有寫着漢字 x x 円的一面


 



這是反面・・・・・只寫了羅馬数字的一面


 


我還是想説・・・・対於這種礼儀・・・・・真是有点”痲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