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名  Gypsophila paniculata


 英名  babys-breath


 日名  カスミソウ


中名  満天星


 性状  有多年草(耐寒性)與一年草


原産地  欧州東部


 


 【特徴】 


薔薇的最佳拍当 在我認為該是・・・・・・満天星了!


一般大家所熟知的満天星 有多年生和一年生不同的品種。


花形分為八重和一重開 普通在市面上可看到的是白色的花 令外也有桃紅色


不知是多年生的品種和我8字不合 還是我照料不周 


対面蕎麦屋的婆婆送了我好幾次


却老是未開花就先掛了


倒是一年生的品種 在我園裡毎年都元気十足


所以毎年園裡開的満天星 都是前一年開完花的種子到処乱漂


在各処的盆裡發出的芽 免去了播種的麻煩 年年有花可利用


是個非常可愛 又好照料的植物 


建議大家也種上一株 使美美的薔薇 能・・・・美上加美!


 今年想作最後一次的挑戦 買了1株多年生的満天星


希望不要再種掛了 否則・・・・・・・・・・・・・


 


   【開花後的管理】


 開花期為4~6月  多年草的品種於開花後須剪定 愈早剪定就有可能在秋天看到第2期花


 


 【栽培場所】 


満天星是個非常喜歓陽光的植物 須栽培在日照要好的場所、


耐寒性強、但悶熱的夏天則須放置在通風好的場所。


 


 【繁殖方法】  


多年草植物可利用挿枝來繁殖。 挿枝的適期是5~6月


 新芽開始伸長時要摘心、爾後發出的新芽長到了10cm左右 


切取其先端7~8cm作為挿枝的原木


切記注意水分的供給 不可使其乾燥 置於半日陰処管理。


 一年草的品種 就只能播種重新開始


 


 【肥料】 


生育中 施予緩効性有機肥料1~2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