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株対我來説,具有特別感覚的樹,不是我家園裡盛開的花,




但毎年到了這個季節,我総喜歓経過這家人的園子,就為了看看這株樹。




老実説・・・花的顔色並不是我喜歓的粉紅色,但他的花実在是像極了”台湾相思樹”。




記得小時候毎年到了過年,都会和馬迷一起到外婆家住上幾天。


 



在我的記憶裡・・・・外婆那児的山裡,常常可以看到相思樹。


 



我常和山裡的小朋友一起到山頂的小学玩。遇上了開花季節,


 



就可以看到整株開了満満黄色小小毛球的相思樹,覚得好特別、好好玩。


 




自従外公外婆去世之後,記不得有幾年迷再去山裡玩了・・・


所以毎毎看到這株樹的花,就会譲我不由自主的想起外婆家・・・


 


 


学名  Acacia decurrens


和名  ミモザアカシア


中名  青栲


  科名  マメ科


 属名  アカキア属


性状  常緑高木


 原産地  奥州東部


 



≪ 特徴 ≫


這是奥洲原産的花,黄色像似小小毛球開成一整串的花。


使得整株樹看來是黄黄的一片,非常的美。


葉是2回羽状複葉、先端突出尖的小葉則有40対以上。


這是種可以長到10m以上的樹、生長速度非常的快。


従播種開始培育、到秋天就能長到1m左右。


 


≪ 管理 ≫


這也是株喜愛陽光的樹,種植時須選択有機質豊富、排水良好的土地。


最好選択不太受風吹影響的場所。


暖地可以露地越冬。


因其為討厭移植的植物,所以決定好了種的地点,就不要再移植。


 


≪ 剪定 ≫


庭園面積要是大的話,最好放任其自由生長。


因為其花苞分化期為6~10月間,


若是真要剪定的話,必須在開完花後馬上施行。


新長出的枝子,第三年才開花。


剪定前年生長出的枝子至分岐点算起5cm的地方。


 


≪ 繁殖 ≫


因其生長速度非常的快,繁殖方法可採播種的方式。


種子非常的硬,須先浸泡在熱湯裡,等水変涼了,再将吸過水的種子拿來播種。


因為這是株討厭移植的樹,所以在種前須甚為考慮。


 


≪ 肥料 ≫


1~2月間加入鶏糞或堆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