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海棠今年開得不是很理想, 所以将今年春天在伊勢源公園拍的海棠po上來(↓)







学名 Malus halliana  


日名 カイドウ(海棠)


別名  ハナカイドウ(花海棠)


科名  薔薇科


属名  蘋果屬  


性質  落葉喬木 


原産地  中国


花期 春  



≪ 特徴 ≫


海棠的花和桜花很相似,花柄很長 使得花自然的向下開。顔色為桃紅、非常的可愛!


海棠是中国原産的花木,但因日本的気候、風土非常的適合,所以在日本各地被廣範拿來栽種。 


軒軒家的海棠來到這児,大概有7、8年了 


看了看家中不少的花木中,就属海棠最不聴話!


因為他的開花量總是時好時壊,沒有預期中來得好!


想開満満一樹的花、算是難度満高的一種樹!(対我來説拉


在此把海棠分化花苞的方法好好作個筆記!


要是再不好好開花, 


我就・・・・・・


 


海棠毎年花期一過就会従地表、枝子間發出新枝條


這些枝條放任其自由成長,是絶対不会分化花苞的


花芽是産生在2、3年生充実的短枝上,剪定時就得在這方面下工夫了!


海棠的花芽分化期在7、8両月,


但和一般所知 開完花後立刻剪定的方法完全不同, 


為了要譲他多發出新的短芽, 剪定的時期在冬季,


先将樹形決定好後, 再開始培育充実的短芽!為其秘訣!(書上是這様説的・・・)


到了冬天,花了一年長長的新枝條,只要留下10~30cm其余的剪下


如此重複幾年,譲枝條培養出充実的短枝


也就成功的培育出分化花芽的短枝了!


 


希望明年有満満一樹的海棠可賞^-^


不然・・・・・・・


我・・・・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